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知識經濟 - Google 新聞: 《南韓經濟》2月貿易順差達22億美元 出口跳增 - 財經知識庫

知識經濟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南韓經濟》2月貿易順差達22億美元 出口跳增 - 財經知識庫
Mar 1st 2012, 07:35

精實新聞 2012-03-01 15:15:5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Yonhap News報導,南韓知識經濟部1日公佈,拜海外市場對南韓製產品需求穩定攀升之賜,2012年2月貿易順差達22億美元,表現優於1月份的20.3億美元貿易逆差。根據報告,2月南韓出口額年增22.7%至471.8億美元;進口額也年增23.6%至449.8億美元,主因原油與天然氣價格持續攀升。

知識經濟部指出,海外市場對汽車、鋼鐵、石化產品與船隻的需求推升了2月份的出口額,即便面臨國際油價攀升引發的不確定因素。此外,雖然歐債陰霾仍然罩頂,2月份對先進國家的出口額仍然攀高。

根據報告,2月南韓對美國、歐盟的出口額分別較去年同期跳增64.5%、30.4%,對日本的出口額也上升了31.9%。南韓在新興國家的表現也不錯,2月對中國大陸、東南亞國協以及中東的出口額年增率皆達到兩位數。

經濟知識部指出,2月1-20日南韓進口的原油等原物料金額年增了24.7%,高於2011年同期的15.1%年增率。

有興趣此篇文章的網友,同時也看過下列文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