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業務技巧 - Google 新聞: 為市民提供最好金融服務 - 鉅亨網

業務技巧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為市民提供最好金融服務 - 鉅亨網
Mar 1st 2012, 00:17

"您好,麻煩您看一下吧,這是我們提供的一些銀行卡用卡安全提示的資料。"日前,記者剛剛踏入一家招行網點時,大堂經理上前給記者發放了一份宣傳折頁。仔細一瞧,這份折頁并不是業務宣傳單,而是一些關於銀行卡用卡

"您好,麻煩您看一下吧,這是我們提供的一些銀行卡用卡安全提示的資料。"日前,記者剛剛踏入一家招行網點時,大堂經理上前給記者發放了一份宣傳折頁。仔細一瞧,這份折頁并不是業務宣傳單,而是一些關於銀行卡用卡安全提示和市民辦理常見銀行業務指引的"溫馨提示",不由得讓人心中一暖。大堂經理對記者表示,目前該行為迎接25年行慶,銀行正在開展"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這是招行深圳分行結合行慶推出的客戶回饋活動之一。

25年來,這家誕生於蛇口工業區的銀行,一直以"服務"獲得眾多深圳市民良好口碑。讓人們談起招行想起其"服務",談起銀行服務則想起招行。據悉,2011年,招行深圳分行更是蟬聯五屆"深圳市顧客滿意服務明星單位"。招行深圳分行相關人士稱,眼下即將迎來銀行25歲的生日,為此,該行啟動了"為民服務爭先創優"活動,為市民提供招行更多的便利服務,用實際行動來迎接行慶。

感恩於細微處見真情

據悉,目前,招行已在深圳全部營業網點建立了"黨員先鋒崗",全體黨員佩戴黨徽,接受群眾監督,各網點還在營業廳醒目的位置公示各項產品、服務的內容,以及收費標準。該行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還定期組織員工開展"爭先創優"崗位技能競賽活動,如業務知識競賽、崗位技能競賽等,以競賽促提升,以競賽促進步,以便更好提升員工服務市民的能力。

"我們每月均會評選'服務明星'、'微笑大使',樹立標兵與典型,爭取為客戶展示最好的服務和最美的笑容",招行深圳分行有關負責人表示,招行一直非常重視客戶體驗,平時經常以節假日為主題組織開展客戶感恩活動。如感恩節期間,該行舉辦了以"攜手·感恩"為主題的服務活動,以張貼感恩節海報,播放感謝語,召開感恩晨會,給客戶發感謝短信或郵件,向客戶贈送感恩卡,開展客戶座談會,發放客戶問卷調查,向客戶贈送感恩禮品等形式,向客戶傳遞感恩之心。這些感恩客戶的主題活動獲得了很多客戶的一致好評,很多客戶紛紛在留言簿上感謝留言,并致電招行95555客戶服務中心電話表揚。

據悉,某知名聯合酒店還特意在感恩節當天為招行梅林支行送來表揚信,感謝招行的細心與熱情服務。記者了解到,"為民服務爭先創優"活動期間,招行將繼續圍繞各種節假日為客戶提供服務,比如"3·15"當天,招行將安排各級行長到營業大堂,為客戶提供業務咨詢。

招行服務進入精細化

現如今,中國銀行業已改變過去冷冰冰的面孔,微笑服務成為業界共識,各家銀行都紛紛推出人性化的服務,銀行業服務同質化日益顯見。為滿足客戶需求進行產品、流程的創新,成為銀行業優質服務的另一評判標準。

招行行長馬蔚華就曾鼓勵員工:"我們無法做到'人無我有',但應追求'人有我精',即認準戰略性業務之后,要率先構建體系、打造品牌;同業介入之后,要創新產品;產品被復制之后,則要高效率運營"。

招行深圳分行相關人士稱,服務好客戶,光靠甜美的微笑已遠遠不夠,重視客戶服務流程和產品創新,提升客戶辦理業務的效率,高效化運營更為關鍵。

據悉,為此,"爭先創優"活動期間,招行深圳分行組織開展了"飛翔630"高效工作技巧比拼活動,鼓勵員工思考提升工作效率的方法、流程和技巧。通過此活動,招行改進工作技巧183項,涵蓋零售柜面、會計結算、自助設備、國際結算等,如"足不出戶"辦理銀行業務指引、客戶電子化填單模板等,較大程度地提升了工作效率,改善了客戶體驗。

私企業主張先生在招行泰然支行的親身體驗就是個好例子。以前,張先生每周都要排長長的隊伍到招行泰然支行柜臺辦理轉賬,每次轉賬幾十筆,排隊等候的時間也較長,柜員為其推薦網上銀行,他總是認為"網上轉賬不安全,還是相信柜臺"。自《"足不出戶"辦理銀行業務指引》推廣后,張先生清晰、深入地了解了電子銀行的奧秘,申請了招行的網上銀行、電話銀行和手機銀行,為自己構建了一個立體化的銀行業務操作渠道,"多達30筆的匯款10分鐘之內已辦理完畢",張先生微笑著在招行的意見簿上留言"告別銀行排隊原來如此簡單,感謝招行泰然支行的'足不出戶'辦理銀行業務指引,真方便"。

據悉,招行泰然支行曾因優質服務獲得2011年度"中國銀行業文明規範服務百佳示范單位"榮譽稱號,應該說是名不虛傳。

時時刻刻"因您而變"

據介紹,基於"因您而變"理念,招行十分關注客戶聲音,定期根據客戶意見箱、意見簿、95555客戶端評價以及其他渠道收集客戶意見,對客戶意見進行分析總結并開發相應的服務流程和工具,同時,發揮員工的創新積極性,對客戶關注的服務事項進行不斷改進。

招行一網點工作人員介紹,某次,一位客戶辦理結售匯業務時露出了焦急的神色,招行員工敏感地捕捉到了這一信息。經過深入分析,招行發現,在外管局系統錄入完信息后,"結售匯通知書"必須打印至專門的打印機,期間耗時過長。最後,招行通過改進打印方式,使客戶的等候時間減少了80%以上。這是一個很小的流程改進措施,卻是用心服務、創新服務的體現,這樣的服務創新項目招行還有很多。2011年12月份,招行深圳分行組織3000多名干部員工開展了"零售服務體驗總動員活動",全體員工通過親身體驗的方式,從客戶角度感受招行服務,發現不足、尋找問題、提出建議,推動柜臺全面優化服務流程,提升客戶體驗水平。

記者了解到,招行"為民服務爭先創優"活動期間,還將不定期組織開展各種形式的金融知識普及與教育活動,幫助更多市民進一步專業、科學地用好銀行的各種金融服務。招行各網點人員在為客戶提供咨詢時,也會對賬戶安全、相關費用和風險進行溫馨提示,積極保障客戶的知情選擇權。於是,有了記者開篇提到的那一幕。

招行相關負責人稱,"為客戶提供最新最好的金融服務"是招行的使命,招行歡迎廣大市民對招行的服務予以監督,對招行的"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提出意見建議,招行將認真聽取,持續優化、完善服務措施,改進服務水平,以優質服務回報廣大客戶和社會各界的關心和厚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