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網路賺錢] 誰說年邁就該向高科技投降-退休爹爹變身網絡達人

退休爹爹變身網絡達人

網齡不過5年,發帖卻有近萬條,"足跡"遍布全國10餘個論壇;自學多種圖像處理軟件,用鼠標繪製國畫,製作flash等圖像文件近千份……這是一位武漢退休爹爹創造出的網絡成績單。

  老有所學:為了發帖,自學多種軟件

  現年66歲的徐柏樵,退休之前是武漢市第四機床廠的高級工程師。2007年退休之後,不愛牌局的徐柏樵一下子"無所事事"起來。一次偶然的機會,徐柏樵走進了荊楚網東湖社區的"老年天地"欄目,發現欄目裡有很多同輩人,於是開啟了自己的網絡生活。

  《如煙往事、網絡事》記錄點滴感悟,《學習拍攝人像》交流攝影技巧……憑著自己退休前積累的電腦和網絡知識,徐柏樵先後加入大楚網、天涯社區、華聲在線等10餘個全國大型網絡平台的社區和論壇,至今已經累計發帖近萬條。

  為了讓自己的帖子圖文並茂,徐柏樵還自學了Photoshop等多種圖像處理軟件,為自己的帖子製作不同的flash簽名,給文字添加圖像背景,就連一般網民不會觸及的HTML語言(一種可以加入文字、圖片、聲音、動畫、影視等內容的超文本文檔語言),他也編輯得有聲有色。如今的徐柏樵已經成為了網絡達人,每天上傳圖片,發帖記錄生活點滴,與老年朋友交流心得體會,"怎麼好玩怎麼玩。"

  老有所樂:相互交流,得識同庚網友

  在徐柏樵家中的電腦裡,存有近千份圖像文件,其中一個文件夾下的幾幅中國畫引起了記者註意《秋實》裡,一串串紫葡萄讓人垂涎;《芙蓉》淡妝濃墨色彩相宜;《四君子》或蒼勁或清新,古樸典雅。據徐柏樵介紹,這些都是他用鼠標繪製而來。

  用鼠標如何作畫?徐柏樵告訴記者,從小他就喜歡國畫,深諳國畫的筆觸深淺和乾濕技法,"雖然用鼠標繪製起來很難控制和把握,但是只要有足夠的耐心,合理利用PS工具,還是能夠完成的。 "一次,為了方便論壇的管理,徐柏樵響應版主號召自報家門,當時自稱畫匠的他猛然發現有位名叫baihesh的網友竟與自己同年同月同日生,而且也是高級工程師。為此,徐柏樵特意製作了一個名為《慶祝同庚》的flash送給他,這段機緣一時間在論壇上傳為佳話。

  如今,徐柏樵的特長讓他成為網絡紅人,不少帖子被置頂,最高點擊率超過9萬。徐柏樵說,網絡世界幫他調整了剛退休時寂寥不安的心態,充實了退休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