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網路賺錢] YouTube讓影音廣告更具彈性

YouTube讓影音廣告更具彈性

先前台灣Google已經針對YouTube相關內容應用做了不少介紹,而此次則是針對一般用戶、中小企業端等各類合作對象,乃至於對應大型企業的網路影音廣告行銷應用作說明,至於說明重心則是擺放在2010年底所推出的TrueView影片廣告工具等。

提供更低門檻的廣告模式

就過去影音廣告內容的行銷,其實多半還是聚焦於電視平台,不過基於廣告時段競爭、投資價格多半高昂,而以目前如YouTube持續成長發展的網路影音平台來看,許多廠商多半會同時或轉向選擇以網路平台投入影音廣告內容,或者是配合影音內容作組合行銷,例如先前包含羅志祥、楊丞琳等藝人藉由YouTube頻道進行MV宣傳或現場Live直播等,而中視或TVBS也均分別與YouTube合作影音內容頻道,藉此行銷旗下電視內容,並且配合廣告機制拆分曝光利潤。

而相較於電視廣告行銷所需花費成本與實際獲得成效,網路影音平台顯得更容易投資,同時可以獲得更精準的行銷效果,對於一些中小企業或個體戶而言也更容易以小額成本進行內容曝光,甚至可藉由此獲取廣告內容拆份利潤,針對品牌行銷也更為容易且多元,例如海尼根在之前便曾經與YouTube合作互動式影音廣告,包含全家便利商店、台灣三星與Zespri奇異果等都先後在YouTube建立各自的品牌頻道,藉此行銷旗下產品及品牌內容。

影音廣告形式更多元、精準

而基於在YouTube的廣告內容行銷越來越為普及,先前YouTube便將Google旗下AdWords搜尋廣告工具予以延伸,讓AdWords可以進一步觸及到YouTube影音內容,藉此讓使用者可以更方便量測在YouTube平台上的廣告實際成效,對於廣告主在內容安排上也更可以有更加精準的設定。

另一方面,在2010年底開始提供的TrueView影片廣告工具,主要從一開始提供可關閉的影音橫幅內容機制,到目前包含In-Search、In-Display與In-Stream等類型。

其中In-Search廣告為使用者搜尋到廣告設定關鍵字時,廣告內容就會出現在YouTube與 Google搜尋頁面,當使用者點按廣告連結後便會連至YouTube廣告影片專頁,或是廠商品牌頻道。

而In-Display廣告則是會出現在YouTube或Google展示型廣告聯播頁面龐的推薦影片欄位,大致的運作方式與搜尋結果廣告相同。

In-Stream廣告則是目前較多人可以接受的類型,主要在影片開頭進行播放,約莫5秒之後即可選擇是否將其關閉,對於廣告本身則是在30秒或被完整看完才會向廣告商計費,對於廣告主而言也能藉此判斷哪些類型的廣告內容比較能吸引使用者,同時在計價付費部份也能更為明確。

以TrueView的機制而言,其實最主要的便是提供使用者可以選擇是否關閉廣告內容,或者是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廣告播放,使得過去可能受廣告內容影響而跳離內容的情況大為減少。至於就目前機制發展狀態,TrueView對應一般用戶則可選擇投放影片內重疊廣告、TrueView串流內廣告,或是包含付費產品置入性的影片內容等廣告形式。

根據YouTube所公佈數據顯示,目前在TrueView機制下的廣告內容有60%比例是可選擇關閉,同時約有15-45%的觀賞率,同時因為TrueView機制而減少40%因為廣告出現而跳離播放內容的情況。就目前台灣第驅使用TrueView機制的情況,目前大部分以遊戲類型內容居多,同時許多合作夥伴則是認為In-Stream廣告形式能有較好的成效表現。

改變影音廣告型態

就目前YouTube的角度來看,最主要是希望配合TrueView等廣告工具提供低門檻的行銷模式,讓廣告預算並不多的合作夥伴也能實現精準且影響足夠的行銷成效,藉此讓這些合作夥伴能更深入與目標廣告族群接觸,另外以目前在YouTube的廣告形式也較為多元,並且期望改變現有既存廣告型態,進一步與網路優勢作結合。

而在YouTube平台的影片廣告與一般Google關鍵字廣告相同,同樣也是採用競價方式進行操作,平均單一觀看人次的成本約為新台幣1-2元,因此相對來說是一般中小型企業可以負擔的成本。同時就內容操作部份,配合AdWords影片廣告工具幾乎可讓廣告投放者輕易快速地在YouTube平台中建立帳號且完成上傳設定第一支影音廣告,前後所需時間幾乎不到10分鐘。

全文網址: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