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網路賺錢] 網站行銷的市場價值何在

網站行銷的市場價值何在

時下最流行的「網路行銷」話題,對企業經營而言,究竟存在多少價值。只是流行趨勢、曇花一現,還是梅花初開、改變時代的大革命;雖然見仁見智、眾說紛紜,卻已悄悄的掀開許多企業的無形商機。

行銷第一關卡,資訊流打前鋒

  即使沒研究行銷四P的人,也都知道必須向全世界介紹自己產品的消息,沒有「產品資訊」傳達,消費者不知道,行銷根本還沒有開始。因此在沒有網路的時代,光是發DM就算已經展開行銷工作了!但是現代化的社會,資訊高度密集的都市叢林,想要落實「產品資訊」傳達工作,顯然DM以經跟不上時代的要求;這時候「網路行銷」因應而生,無遠弗至的傳達效果,讓資訊流,成為「網路行銷」的最大優勢所在。

迎接消費者使用習慣,在搜尋前三頁曝光

現代人找尋資料的方法,已經不再是蒐集DM了;從學校繳交作業、報告開始,都有許多是從「網路搜尋」而來;甚至求職應徵的履歷表,都可以上網搜尋,反正天下文章一大抄。尤其生活需求方面,更是消費者活躍的地方;任何需求只要上網搜尋,就能找到一大堆資料,滿足消費者的需要。與其大量印製DM傳單,不如讓它出現在搜尋成果的前三頁,平常看不到的虛擬資訊,才是最容易接近消費者的媒介,這類網路行銷模式就必須透過搜尋排名、網站優化、更多網路行銷技術來操作。

曝光只是前提,能夠「打動人心」才是關鍵

  雅虎的「關鍵字廣告」雖然締造許多商機,同時也趁機海撈一大筆;然而只作到曝光而已,就好像路邊攤、菜市場一般,完全沒有行銷包裝可言,所以產生「網路來客只會殺價」的錯覺,其實「網路行銷」絕對不只有這樣!重視行銷的人都知道,如何「打動人心」才是行銷最上策!因此如何了解消費者喜好、訴求產品故事、創造品牌魅力,透過網路「資訊流」的威力,提供消費者熟悉、方便的參考資訊,才是「打動人心」的關鍵所在。

網路商機究竟有多大,消費者到底在找尋甚麼?

  在大台北市,網路購買訂購泡麵、衛生紙的訂單大得驚人!因為消費習慣改變,以台北人緊湊的生活節奏而言,消費者搭乘擁擠的捷運,拎著大包小包的衛生紙、泡麵…等日常用品,縱橫於繁忙的大街小巷,似乎是難以想像的畫面。熟悉網路的E世代,通俗的生活用品彈指間就能夠完成。更重要的是許多新事務、新資訊需要了解,甚至稍微了解、多作些功課才能跟上更新的腳步;這些Know How可能是網路行銷更重要的內容,也是消費者更想了解的問題。

制敵機先,決勝未來的贏家優勢

  一般人以為「購買」才是行銷的唯一目的,衍生的策略便只能削價求售。其實消費者的購買決定包含許多因素,消費者必須先取得資訊、進而了解、產生熟悉、達到喜歡的程度!聰明的行銷人員,在消費者的決策流程中半路攔截,自然取得領先的優勢,遠離競價的環境,創造自己的藍海市場。

本文引用至:   adj.id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