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網路賺錢] 人物誌:「劉奶爸」網路創業私密日記

西裝照

我是劉奶爸,這個暱稱是因為 2010 年,我在網路上寫了一天一篇的連載小說,總共持續了 50 多篇,刊登在 ITHome 的電腦雜誌部落格上,每一篇都有2500 ~ 4000 個點閱率,小說的名字就是「劉奶爸的網路創業私密日記」。之後發現這個暱稱還真不錯,朋友都說非常好記,而且只要搜尋「劉奶爸」就可以找到我的網站,是個令人難忘的個人品牌。那50多篇小說,我到底寫了什麼…

我是個網路工程師,精通網站架設和電子郵件伺服器系統,2003年的時候,我開始用我的專業,販售網站伺服器和郵件伺服器給企業客戶,當時,沒有部落格,沒有臉書,沒有Youbube,我只能自己做網頁,到處找尋各式各樣的架站軟體。

網站架設完成後,每天努力到各個知名討論區回答網友相關的問題,努力充實自己網站的產品FAQ內容,幾個星期後,我的生意愈來愈好,客戶都從網站上找到我的產品,於是我開始了幾年忙碌的生活。

我到處安裝伺服器,解決客戶的電子郵件和網站架設的問題,幾年過去了,我發現,工作內容一成不變,我愈來愈討厭這種難以令人致富的生活,這樣的生活再持續到我退休,我也不可能買到我要的千萬透天厝,既然網路可以改變人的生活,為什麼我只能服務這些客戶而已?

2010年,除了自己的創業經歷,我覺得必需再去了解其他網路行銷的老師們教些什麼內容,於是我上了許多老師的課,融合了我自己創業的8年經歷,在2011年,一群朋友的幫忙下,我開始了「網路行銷旅遊班」的課程。

我把自己創業用到的許多網路技術,札札實實的在課堂中教給每個學員,從網站架設開始教起,一步一腳印,一直到社群經營,個人品牌經營…等。我很高興,現在還能透過影片的方式,讓更多不能來上實體課程的朋友,也能透過網路學習這些技能。

建立自己的信心,就能讓自己感就大事業。我們都不要擔心,不要害怕這個愈來愈另人不安的大環境。只要自己時時刻刻聚焦自己的目標,努力學習,達成自己要追求的目標,你就會心想事成,讓我們一起加油!!

劉奶爸的加油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