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網路賺錢] 社交網站角逐奧運會營銷

社交網站角逐奧運會營銷

倫敦奧運會已經落幕,對於互聯網行業來說,本屆奧運會與四年前的北京奧運會最大的變化就是社交網絡首次在這場全球體育盛事中大顯身手,已經成為了內容報導、觀眾互動以及品牌商凸顯影響力的重要一環。

  事實上,在北京奧運會之後,社交網絡的迅速崛起使其快速成為線上用戶的全新入口,並且逐步走上品牌營銷的舞台,成為了全新的主角,因此倫敦奧運也被譽為奧運史上的首屆"社交奧運"。

  而在本屆奧運會上,全球用戶越來越多地通過Facebook、Twitter等平台了解最新的奧運新聞,在線上與興趣相同的好友們積極互動。而在中國市場上,"社交奧運"同樣在人人網等實名制SNS平台上得以體現,網友們在人人網上不但可以獲取最新的賽事結果,還可以針對一個熱點話題進行激烈的探討,這些內容矩陣也為更多知名品牌提供了一個與奧運零距離的展示舞台。

  為了滿足廣告主與用戶雙方的需求,人人網打造了人人網奧運頻道和奧運會公共主頁,上線短短幾天就集聚了百萬用戶參與。人人網通過奧運頻道推送奧運會賽事日程、最新奧運熱點新聞、相關賽事和圖片,以及人人網用戶最熱的奧運日誌、討論;而人人網打造的奧運會公共主頁更是融合了奧運猜想、奧運行動和討論,用戶可以隨時參與互動交流,成為倫敦奧運會中與眾不同的參與者。

  人人公司副總裁黃晶表示,互聯網時代,群眾討論奧運,觀看奧運賽事有很多種方式。然而人人網始終希望能讓用戶用一種不一樣的方式去體驗奧運精神和奧運文化。除了賽事整體的公共主頁,人人網還聚合了運動項目的公共主頁和運動員公共主頁,打造一個"興趣矩陣"。人人網希望通過多元化的賽事介紹、比賽周邊的精彩花絮、競猜投票等方式讓用戶將奧運"看在眼裡,留在心裡"。

  隨著社交網絡席捲全球,用戶在奧運會期間的觀看、互動習慣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有統計顯示,在比賽期間用戶在社交網絡上花費的時間已經開始逼近通過電視直播觀看比賽的時間,相較於過去被動的觀看行為,更多的用戶選擇主動利用隨身設備查找、瀏覽奧運熱點,並將精彩賽事同朋友分享。

  與此同時,社交網絡在奧運賽事期間的營銷、推廣價值不斷攀升,不僅僅是與體育相關的品牌商,還有眾多金融、汽車、快消品行業的領先品牌,例如伊利、招商銀行 ( 600036 , 股吧 )、寶馬、加多寶等也同人人網這類社交網絡平台達成合作,搶占奧運會的影響力舞台,在體育愛好者人群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

  在奧運會期間同人人網達成深度合作的品牌公司表示,人人作為國內領先的社交平台,在奧運會期間很好地成為了內容互動平台,過億用戶的關注和參與是品牌商最為看重的,而從奧運期間的流量、關注度統計數據來看,在社交網絡上的重金投入也確實物超所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