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網路賺錢] 不可不知 Firefox 6的六大關鍵事實

不可不知 Firefox 6的六大關鍵事實

Firefox 6正式版已經發布,以下是你對於Mozilla最新版瀏覽器一定要知道的六大要項。

在Firefox 5發布才短短兩個月之後,Mozilla便正式推出了Fifefox 6,雖然沒有進行大幅修改,但新版瀏覽器包含了許多顯著的功能更新,並且加上其他額外功能。以下便是關於Firefox 6的六個最顯著之發展:

1.特定站台權限:Firefox 6包含了一些調整,旨在讓用戶可以更安全地使用,並且讓決定資料隱私的權力交到終端用戶手上。新的權限管理機制,可以在網址列輸入「about:permissions」,使用者便可針對特定站台設定權限,控制是否接受cookies、位置共享、彈出式視窗以及儲存密碼與用戶資料。這個設計允許使用者對所有安全設定均可自行變更,毋須犧牲易用性或可信任之網站。此一功能並未出現在標準選單當中,IT專業人員將個別告知使用者。

2.強化網站識別:網站識別,網頁左方網址列會出現一個小方塊來提醒更新。雖然這次的更新沒有增加什麼重大的新功能,但是讓網址列內的網域名稱現在看起來會更「顯眼」一點,用戶可以更簡單清楚地辨識所在網站是否為擁有安全憑證的合法網站,還是網路釣魚(phishing)網站。

3.快速群組:Firefox的Panorama功能首先於Firefox 4登場,可以群組分頁,減少出現在瀏覽器上的分頁數量。在新版當中,則是修復了幾個TabGroups的錯誤,包含群組之後,切換時可能導致重新啟動的問題,同時也加快了這項功能的效益。

4.改善Firefox同步功能:Firefox Sync讓使用者可以在桌上型電腦與Firefox Mobile之間,進行書籤、歷史記錄、密碼以及其他設定的同步化;如今又更進一步到瀏覽器,啟動該功能便可提示用戶同步新創建的書籤與密碼。

5.新的Android版本:除了供桌上型電腦使用的Firefox 6之外,Mozilla也發表了Android瀏覽器更新,簡化了瀏覽的外觀與功能。一些新的調整,其目的是讓瀏覽器更容易使用,但大部分還是為了讓新開發的功能於桌機與行動瀏覽器上都可使用。

6.縮短版本更新時程:Firefox當前的發展,是預計在不久的將來,每六週推出一個新版本。大約在感恩節左右,便可以看到Firefox 8出現。在Firefox 6當中,絕大多數的改變使用者都還看不到,但或許在開發人員心裡已經有所規劃。

本文引用至:news.networkmagaz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