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網路賺錢] 建立網路品牌與保護機制的重要性

建立網路品牌與保護機制的重要性

千萬別小覷軟體品質對企業的重要性!舉凡缺陷過多、效能欠佳、安全漏洞、UI不夠友善,均可能衝擊員工生產效率,使企業蒙受損失。 在上一期的市場專欄《捍衛網域名稱 保障企業品牌》中,所提及的林書豪網域戰爭,就是因為沒有事先做好品牌保護,而發生品牌爭奪戰的案例。

在全球電子商務的需求架構之下,網路品牌在目前的商業環境中,就如同是所有商業服務的第一步。一個好的網路品牌可以快速地建立消費者的信心,透過明確的網路品牌辨識度,進一步的做到提升業績、售後服務、市場調查…等。

一個好的網路品牌,更進一步的可以發展雲端服務、行動商務服務、全球電子商務…我們甚至可以說,一個好的網路品牌,可以為企業帶來無限的商機。而一個好的網路品牌識別,可以為企業帶來的效應可列舉以下6個:

1. 易記易識

好的網路品牌,必須要易記易識,同時要兼顧到是以企業品牌為主,還是以產品識別度為主。例如以企業形象一向良好的acer來說,該公司的網路品牌識別就是「acer」。因為acer的行銷重點是以企業的良好形象,以及提供優質的產品與售後服務為主。所以「acer」這個所謂的企業品牌關鍵字,就是對acer來說最重要的企業品牌識別。 而以產品識別來看,我們借取蘋果公司(Apple)這幾年所主打的iPhone為例,iPhone的產品識別度,就遠高於蘋果公司本身的識別度。透過高識別度的iPhone,反而帶來的經濟效應遠大於蘋果公司本身。因此我們在為網路品牌命名的同時,必須要先考慮企業需要定義的網路品牌辨識,是以企業形象為主,還是以產品為主。

2.不變萬變

網路品牌的優點在於,無論企業的據點如何地更換,消費者只要在網際網路上找的到該公司的網站,就等於可以直接服務來自全球的消費市場。即使企業本身的產品千變萬化,也可以很快速且容易的提供給自家的消費者。

3. 全年無休

網路品牌就好像是我們最好的員工,網路品牌是全年無休,365天24小時,不論白天或夜晚都可以在第一時間提供服務給消費者。透過全年無休的服務, 企業不必再擔心消費者的需求無人理會,甚至可以透過反向服務,快速的將售後服務的第一手消息提供給消費者。

4. 任勞任怨, 要的不多

網路品牌除了可以帶來奇大無比的效應之外,它是任勞任怨的,而且要的不多。每年只需要非常便宜的註冊費,就可以做好網路品牌的建立,以及開始在網路網路上發展品牌行銷與商業行為。

5. 給的很大卻是全球唯一

一個專屬的網路品牌,是全球唯一的名稱,企業不用擔心自己的品牌,會在別的地方出現。在網際網路的使用環境中,一個專屬的品牌名稱只會是唯一的,不會有其他企業擁有相同的網域名稱。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也是讓全世界的消費者最快認識企業自己的方式。

6.越用越寶, 萬世永寶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是網際網路最大的優勢也是最特別的地方。只要企業自己的網路品牌建立之後,凡是來過網站的客戶,都可以幫助公司本身不斷產生與累積來客率與流量。

舉例來說,過去的傳統通路,我們都知道忠孝東路的房價與租金比較高,通常要進駐高價物的地段,往往要付出昂貴的租金。

但在網際網路的環境中,如果想要明列在Google的搜尋引擎第1頁,只要企業先佔有好的網路品牌名稱,就有機會在茫茫網海中,不斷的提升到到第1頁。想像一下當客戶因為需求而輸入一個關鍵字,而自家網站因為選了對的網路品牌而出現在第1頁,那將帶來無限量的流量與客戶群。



本文引用至:網路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