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網路賺錢] 是廣告改變了Twitter還是Twitter改變了廣告

最近Twitter被淹沒在了各種議論聲中​​,有關於Twitter開發者與產品設計的改進人們議論紛紛。但這不能阻礙公司迅速崛起另一個成功的廣告商業模式,而這完全靠Twitter自身的實力:沒有通過電視廣告、沒有使用硬廣、平媒,完全通過自己的網絡廣告產品形成的互動。

  Twitter廣告向前進

  我想大多數Twitter用戶我想是不會去主動訪問Twitter的廣告博客,但它實際卻非常有趣。抑揚頓挫的節奏組成的廣告,包括新目標特性及測量工具,看似Twitter的廣告團隊是一個"跨學科"的組合。

  而其他的一些因素也在其作用:Twitter的廣告部負責人Adam Bain最近入選50大行業影響力成員。Twitter代表新的廣告戰爭領域,廣告商都在排隊等候,彭博社預計Twitter在2014年將達到10億美元的年廣告收入。

  而公司更大的宏景在於,Twitter在建立一個與傳統媒體廣告產品截然不同的服務體系。

  Twitter的廣告是設計給人內容為導向。一個品牌的聲音不能是機器人式的廣告,要融入周邊的內容。從而引起用戶的反饋:收藏、轉發、回复在同一媒體上再創建新內容。它們非常簡單,所以能夠一直可以創建動態內容。廣告上也可以把更多的目標定位他們感興趣的實際用戶群體。

  這並不是說他們是完美的。Twitter和他的廣告商在這個領域也是一個首次的嘗試,依然在一個積累經驗的過程。一些的廣告依然顯得笨拙和勉強。用戶偶爾也會"被關注"某些自己不熟悉的內容,甚至有些廣告的傳播方式比還比不上傳統廣告。但這是個新的概念,嘗試很重要。

  "我們的職責就是把合適的內容帶給對應的目標客戶,希望他們積極參與其中,這就是很簡單的一個理念。"Costolo先生早前接受CNBC採訪的時候這麼說道。"如果我們做到了,用戶開心,這個商業模式便能成功,與廣告商也是雙贏​​。"

  但如果將Twitter以廣告為導向設計產品,將是個錯誤的決策。

  用戶第一賺錢第二

  Twitter最大的希望是保持獨立,這將需要一個健全的廣告體系。

  但是以我的理解,這確實不是驅動Twitter宏觀面的決策。我已經受到了細緻的反饋是:這確實是廣告的業務範疇,但實際上更重要的是用戶的增長。

  Twitter只有1.4億的用戶(也許現在更多,根據最近的官方數據)。雖然早已是千萬級別用戶,但離10億量級還有距離。所以產品的決策更重要的是讓未來的用戶更好接受,如何更好讓這未來的8億用戶比起先的2億用戶更滿意呢,Twitter如何更簡單、更有效率、更具吸引力?

  這不會取悅每一個人,特別是Twitter早期的採用者。但作為一個獨立的公司,這對Twitter的未來至關重要。更為合理的UI界面也是為了滿足現有的廣告商。

  如果一切順利,Twitter將會通過這數以百萬計的用戶創造出數十億美元廣告業務,這對於一個在商業模式上鋪墊這麼久的企業來說應該是個不錯的回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