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網路賺錢] 網路行銷沒煩惱

網域名稱之於企業,就如同公司名稱或品牌名稱一樣重要,網域名稱在網路行銷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亞太電信行銷長蔡福原表示,舉一個很簡單例子,一般人可能不知道「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是哪裡,但是一定曉得「台北101大樓」,搭計程車時可不用說出正確地址,司機也會將客人正確載到目的地。

     網域名稱方便記憶

     在網際網路的環境裡,IP位址就如同實際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網域名稱就如同地標(台北101大樓),有容易記憶、方便溝通的特性。

     網路行銷活動中,形同地標的網域名稱,提供一個好記、創意、代表個人或企業品牌的位置,就能夠讓瀏覽者能順利找到網站。網站容易記得,也方便消費者下次再訪,不但使活動與個人、企業曝光度提升,同時也能增加搜尋引擎對網站的排名分數,進而提升訪客率、幫助企業增加訂單的轉換率,營收成長。

     網域名稱的形式眾多,企業該如何考慮及選出對自己最適合的網域名稱呢?以網址申請類型來看,可簡單區分為兩種,包括國內域名(.tw /.台灣)及國際域名(.com / .us / .asia);以申請資格來看,則包括公司及商業(.com)、教育單位(.edu)、非商業營利組織(.org)、電信領域(.net)、個人網域(.idv)等等。

     企業在選擇網域名稱時,不妨考慮企業名稱、商標名稱、產品品牌、活動或服務等關連性的名稱,可和實體名稱、商標與姓名結合。例如「亞太電信.tw」 、「安心亞.tw」 、「盧彥勳.tw」 、 「諾曼第鐵板燒.tw」、「關廟香鳳梨酥.tw」 ;或者可以選擇好記的數字、容易記憶的英文組合,例如,租屋網「591.com.tw」 、Yes123人力銀行的網域名稱為「yes123.com.tw」。另外,也建議採用與產品關鍵字有關的網域名稱,以增加搜尋引擎的排名,例如「減肥診所.tw」。

     依照客群定位網域

     蔡福原指出,搜尋引擎Google、Yahoo!會依照網域後綴的國家碼來調整網站的排名。舉例來說,假設你的網域是 .tw,那麼網站在Google 台灣及雅虎奇摩的搜尋排名上,比在 google.com 或是 yahoo.com 上的排名好。在註冊網域名稱前,先要想好所鎖定的族群。電子商務網站的消費客群如是以台灣本地為主,建議註冊.tw國內網址。



出處: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171706/12201210180042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