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網路賺錢] Facebook承認行動業務發展過於緩慢 已徹底改變產品開發方式

Facebook移動業務副總裁沃翰·史密斯(Vaughan Smith)周五在加州聖何塞的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上承認,在移動業務領域,Facebook未能做到公司"快速行動"的口號。

史密斯表示,Facebook的移動業務有很大的機會。智能手機價格的下降意味全球越來越多的人將獲得移動設備。此外,也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使用移動數據服務。他表示:"Facebook是推動用戶這樣做的關鍵原因之一。在新興市場,他們並不是說想上網,而只是說想登錄Facebook。"

史密斯同時表示,以往Facebook的目標是將網頁版服務盡可能多地移植到手機上。而目前,"我們徹底改變了品開發的方式。"

Facebook目前首先關注移動服務,大部分移動服務的代碼來自關鍵的品開發團隊,而不是將現有品"移動化"的團隊。史密斯指出,這是Facebook的重要改變。另一方面,Facebook正投入更多資源開發移動原生應用,而非HTML5應用。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近期也談到了這一點。

在商業模式方面,Facebook正努力加強移動廣告業務。今年第一季度,移動廣告業務對Facebook的營收沒有任何貢獻,但目前Facebook已開始在移動版動態匯總等位置投放廣告。史密斯表示,移動廣告的點通率是案頭廣告的10倍,而"目前只是這類品發展的初期階段"。

Facebook也給移動運營商帶來幫助。史密斯表示,Facebook用戶更換運營商的可能性比平均水平低18%。他表示:"通過合作,我們將使世界更加開放、進一步互聯。"



出處: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1021/KFND4ITLJRSTA.shtml?c=detai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