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網路賺錢] 雅虎主頁將全面改版

雅虎CEO瑪麗莎·梅耶爾(Marissa Mayer)本周一首次參加了雅虎的財報電話會議。她表示,她將專注於能成為用戶日常生活習慣的品。

多名消息人士表示,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梅耶爾最主要的舉措就是代號為"Project Homerun"的項目,即對雅虎主頁的改版。

調整主頁設計對雅虎來說很有意義。除了Facebook動態匯總和谷歌搜索引擎主頁之外,雅虎主頁是美國互聯網用戶訪問最多的頁面。根據comScore的數據,每天有1.7億用戶訪問雅虎網站,而其中很大一部分用戶會首先打開雅虎主頁。

隨智能手機的發展,以及年輕人越來越多使用短信而不是電子郵件,雅虎郵箱服務正在滑坡。在這樣的情況下,雅虎主頁的地位將更重要。為了推動雅虎在互聯網搜索市場的份額增長,吸引用戶更多登錄雅虎主頁也是關鍵一步。

消息人士表示,從11月初開始,雅虎將面向1%至2%的美國用戶發布新版主頁。隨后,雅虎將進行至少4周的測試和分析。在12月之后,雅虎將在10天時間內向所有美國用戶發布新版主頁。

根據泄露的品發布計劃,雅虎此次主頁改版的目的是"創造易形成習慣的個性化體驗,讓我們的數億用戶每一天都處於控制者的地位"。

雅虎判斷這一項目是否成功的標準主要是"每用戶每天主頁會話數",即來自雅虎主頁本身的會話數量。今年10月,有消息人士提供了雅虎新版主頁的截圖。

從截圖中可以看出,雅虎主頁的調整主要包括:

- 搜索欄處於頁面正中,並成為深色工具欄的一部分。在用戶下拉頁面時,這一工具欄將持續停留在屏幕頂部。

- 雅虎標誌尺寸被調小,且不再是紫色。

- 搜索欄中的"Search"按鈕被一個放大鏡表徵圖代替。

- 左邊欄指向其他雅虎網站的連結數量被減少。雅虎取消了指向約會、Flickr、遊戲、求職、Messenger、音樂、My Yahoo!和電視服務的連結。

- 當地天氣成為一個獨立模組。

- "當前趨勢"功能被弱化,並移至左邊欄。

- 在頭條新聞下方出現了第二個新聞模組。

- 除標題之外,"新聞流"中還將展示新聞內容概要。

- 星座成為一個獨立模組。(邱越)


出處: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1026/KFNE7TWXFXJIQ.shtml?c=detai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