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網路賺錢] 微軟速推Windows 8

科技界本周高潮迭起,繼蘋果發表新板腦後,其競爭對手微軟 (Microsoft)((US-MSFT)) 也於周五 (26日) 推售革命性電腦作業系統「視窗 8」 (Windows 8) 。新系統順應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潮流,可跨平台於手機、板腦、桌面電腦運行,並「讓視窗飛上雲端」,被視為 17 年來微軟最重要的產品,也是微軟近年最大的一場賭博。

《星島日報》報導,業界人士說,世界潮流已由個人電腦轉移到智能手機和板腦,新系統就是為新形勢度身訂造。視窗 8 會統一微軟個人電腦、板腦和手機的外觀,是微軟 17 年前推出視窗 95 以來的最大改版。

視窗 8 支援不同類型的電子裝置,包括配備輕觸式屏幕或觸碰筆的智能手機、平板電腦、桌上電腦及手提電腦。系統附帶免費的 IE 瀏覽器,並優化屏幕輕觸式功能。

微軟此次放手一博,改變大家習慣已久的使用者介面功能,目的是要切合時下的流動通訊潮流,包括把程式、數據和資料檔案放上雲端,因為用家不會再在家中或辦公室內對著電腦,而是愈來愈多人使用流動電子裝置做不同的工作。 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師柴里 (Michael Cherry) 表示:「微軟要實現這個願景,讓視窗飛上雲端。」

與大家熟悉的「開始」選單和桌面圖示不同,「視窗 8」以多塊彩色塊展示應用程式,彩色塊內也含應用程式的更新資訊。像控制音量等功能鍵則是隱藏式,屏幕營造一個乾淨、不雜亂的介面。但當需要用這些按鍵,須先摸出要找的東西藏在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