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網路賺錢] App╱漫步雲端的堅果 培養用戶信賴與依存度

科技時代,電子文檔已成為與工作生活難捨難分的重要存在,傳統的文檔轉移備份,總是離不開資料線與USB等媒介。這些媒介在實現檔案傳輸的同時,其自身也成為了一種限制——沒有實物傳輸介質,檔轉移就難以完成。

想必許多人都和筆者一樣渴望甩開USB的束縛,悠遊瀟灑地處理事務。幸好雲端時代來臨,我們只需要擷一顆雲端的「堅果」,就能跟USB say good-bye,不論是檔同步、資料共用,還是備份加密,《堅果雲》都能妥善搞定。

★App好實用
《堅果雲》是一款便捷、安全的雲端儲存App,致力於提供便捷和安全的雲端服務,讓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拜訪或分享自己的檔案,憑藉著獨具匠心的點子與孜孜不倦的追求,《堅果雲》成功在大陸雲存儲服務戰場四起的硝煙中脫穎而出。

在使用過程中,用戶首先注意到的,可能是它別具特色的流量模型:《堅果雲》不限制用戶使用的總空間大小,而是限制每個月上傳和下載流量,用戶可上傳的檔案隨著使用時間推移而增加,從而擁有無窮的空間。

作為新銳雲端服務,《堅果雲》在獨創性上的表現不止於此。它首創「資料夾離線收藏」功能,方便用戶即時將檔案更新推送到手機和平板等行動設備。即使沒有網路,使用者仍可開啟收藏夾內的所有檔案,相當適合行動辦公。雖然經常被稱為中國版的《Dropbox》,一路創新與超越的《堅果雲》卻實實在在顯示出了雲端科技領航者的實力。

《堅果雲》首創「資料夾離線收藏」功能。 秉持對用戶使用習慣的充分尊重,《堅果雲》實現了任意資料夾同步功能,用戶無需挪動檔案即可開始同步,檔案管理直觀而便捷。

在共同辦公上,《堅果雲》同樣有著出色表現。用戶可以邀請夥伴與自己同步同一個資料夾,並對夥伴的存取權限做設定,輕鬆實現文檔統一管理,無需使用USB或郵箱等媒介。此外,用戶能獲得檔案或資料夾的分享連結(URL),並透過將連結發送給朋友的方式分享檔案。

▲便捷的「檔共用」。

即便遇到檔誤刪或中毒的情況,《堅果雲》也能輕鬆解決,App會保存所有的版本記錄,將這些版本按照時間依次排列,用戶可以通過網頁將任何一個檔案修復到指定的時間。

▲貼心的「文件時光機」。

★App透視鏡
許多用戶出於對安全性與可靠性的考慮,對採用雲端服務比較謹慎。《堅果雲》的取名就是希望提供如堅果一般有力、可靠、持久的服務,開發商也謹慎專注在產品中每個可能存在問題的環節,全力要打消用戶的顧慮。

為保障資料與帳戶的高安全度,堅果雲團隊傾注了大量的心血。不論是故障單元、AES演算法、HTTPS加密,還是動態身份驗證和密碼鎖功能,都看得出團隊的完美主義。

可靠性方面,首推智慧增量同步搭配局域網同步加速功能,使《堅果雲》在不同平臺之間、在各種複雜的操作情況下,能穩定快速。這一突出優勢也成為《堅果雲》目前吸引用戶的最大法寶。

發起人韓竹在裝修新家時,奔波於各個建材市場和裝修工地之間,隨時需要比較各種設計方案和價格清單。為了省卻帶著電腦奔波的麻煩,利用手機完成資訊比對成了優化選項,離線收藏功能應運而生。

《堅果雲》目前可謂是大陸雲端儲存App的旗艦,作為技術創業者,技術上的難題是相對容易攻克的,複雜的在於市場推廣。《堅果雲》的商業模式很樸實:為使用者提供優質的服務,吸引使用者付費購買增值服務,不靠出賣使用者資料賺錢。目前,堅果雲正積極利用官網、微博等平臺實踐「內容行銷」,探索市場推廣之路。

看好平板在行動辦公中的作用,他們將繼續加強相關功能,希望找到一個平板的硬體廠商進行合作,以便結合自身優勢設計平板系統,將平板在辦公中的App更快推廣開來。搭載專業的技術與敏銳的洞察力,堅果雲團隊相信平板系統的雲端服務可以更加優化。

在所有大型互聯網公司都參與了雲端儲存服務競爭,行業競爭顯得異常激烈。對此,堅果雲並不擔心,他們的一個竅門是「不過度關注競爭對手,保持獨立思考」的能力,創造產品的差異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