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網路賺錢] 行動裝置、社群、雲端∼2013年不容忽視的十大科技潮流

未來幾年科技業面臨的主要趨勢是什麼?哪些正在崛起的新勢力絕不容忽視?產業研究機構 Gartner 點名,行動裝置、社群、雲端與巨量資料等將主宰科技業走向。

周二(23日)Gartner分析師 David Cearley 在美國奧蘭多舉行的Symposium/ITxpo 年度科技論壇上,依據未來三年的產業影響力,提出明年必須關注的十項科技趨勢。面對滿堂科技業人士,Gartner 開宗明義指出,明年企業 IT 部門必須將雲端、社群、行動與資訊謹記在心。

首先入列的是,行動裝置即將進入戰國時代;預計到 2013 年行動電話將取代電腦成為民眾最主要上網裝置,而且 3 年內逾 8 成新銷售手機都將屬於智慧型等級;此外,估計 2015 年前平板佔整體電腦出貨就可增加至 50%,而微軟 Windows 8 將成為僅次於 Android 與 iOS 的第三大作業系統

與此同時,隨著行動上網躍為主流,Gartner 也估計 HTML5 開發工具將更加普及,而向網路應用靠攏的長期趨勢也無可避免。另一項要點也是目前正迅速發展的--雲端服務終究會取代電腦成為個人資訊的最佳儲存所;Gartner 強調,IT 產業正走向雲端、社群與行動的整合,其中雲端更扮演著聯繫網的關鍵角色。

而在巨量資料(big data)與分析方面,Gartner 估計今年全球 IT 支出為 3.6 兆美元,明年將超過 3.7 兆美元,其中最主要成長動能將來自巨量資料。
Cearley 也不忘解釋,雖然社群不列在十項之列,但事實上它已深入科技的各個層面,整合並發展出新的運用及意涵。

Cearley 列出的 2013年十大策略性科技潮流包括:1. 行動裝置戰爭2. 行動應用與HTML53. 個人雲4. 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5. 混合 IT 與雲端運算6. 策略性巨量資料7. 可行動策略8. 記憶體內運算9. 整合生態系統10. 企業應用程式商店。

(出處:鉅亨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