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網路賺錢] 2013年職場趨勢:必備4大技能

2013年職場趨勢:必備4大技能



1.清楚的溝通:不論你位在哪個組織階層,溝通能力永遠都是獲得升遷的必要因素,而且關鍵在於「有能力清楚地表述自己的觀點,並透過溝通與其他人產生連結,」這是美國PwC公司的招募負責人賀利.保羅(Holly Paul)提出的建議。不過,隨著溝通的界面逐漸移至網路,許多人報告或是寫作能力因此變差,這對未來的生涯發展將是一大傷害。


2.建立個人品牌:個人部落格、推特、臉書等,都是建立個人品牌的重要管道,換句話說,你也必須小心翼翼維護與管理這些網站上的內容,以免傷害了你個人形象。而且你也必須留意在網路上的任何發言,「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如今網路搜尋相當方便,不要因為無心之過而鑄成大錯。


3.保持彈性:今天你所做的工作內容,很可能到了明年就完全不一樣。這就是未來的工作樣貌,你得快速回應公司不斷改變的需求;你還得學習新的技能,當公司有新的專案或新工具應用,機會自然是你的。


4.提升生產力:你必須找到方法提高自己的工作生產力,工作只會有增無減,因此想出更有創意的方法,在有限時間內完成更多工作。


【新聞來源】The Wall Street Journal-Must-Have Job Skills in 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