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網路賺錢] 跨平台、步向雲端將為趨勢

跨平台、步向雲端將為趨勢

Google現場則是提出「Google Computing Engine」技術,主要提供合作廠商藉由Google旗下雲端運算技術實現龐大的運算資源,卻可進一步節省本身投資運算成本的相關開銷。不過,關於雲端運算服務的部份,或許因為比較偏向企業整合應用,並沒有在主題演講中透露實際租賃費用與詳細運算原理。而在現場同樣沒有提到的部份,則是針對單機平台設計的Chrome瀏覽器釋出新版更新內容,主要修正包含MacBook系列筆電使用造成當機的問題。

跨平台、雲端 未來發展主流
未來在配合雲端的跨平台發展將會成為主流,過去無法實現的跨硬體軟體應用都將可藉由瀏覽器完成,同時以往必須仰賴單機運作的應用程式,在目前網頁技術日趨成熟的發展下也可以輕易地在瀏覽器內作到宛如單機般的流暢運作

採用Native Code編寫的程式,Sundar Pichai則是進一步贊同此類語法的發展,同時說明在配合雲端技術運作下,未來將能更容易實現應用程式跨硬體平台使用,甚至是跨領域範圍的應用,同時也認為這樣的發展將會再未來成為主流,對於開發者而言也僅只需要花費單一工程即可讓產品內容在不同載具上使用,進而擴大更為廣泛的經濟體系,例如目前Google大力推廣的App Engine應用範疇等。

PC平台仍為較大的使用體驗
PC還是比較有相當的發展完整性,同時對於諸多使用者而言還是有較大的適應性。至於針對目前Mozilla旗下B2G平台
Sundar Pichai看法則認為目前以瀏覽器為主的發展套用在手持行動裝置上,依然需要有不少改變與成長的空間,因此Chrome OS初期發展主要選擇以筆電作為發展,除了保留一般個人電腦使用習性,同時也兼具移動使用的特性。

即使走上雲端 硬體改革、發展一致性依然重要
Google也提出Google Computing Engine技術提昇整體運算效應,在這些整合之下是否還需要硬體端方面的更新 

行動裝置發展 驅使企業走上雲端
Sundar Pichai認為Chrome與Chrome OS可以成功的原因在於速度、安全上的表現,同時配合Chrome Web Store的App擴充實現跨平台應用的可能,同時對於企業端也能提供相對安全、佈置容易的低價解決方案,配合「One Google」的操作模式也能提供完整的使用體驗,也因此能在短時間內有不少成長。

Sundar Pichai也進一步指出,未來行動裝置將驅使企業端逐步走向雲端應用,而Google在未來主要便是扮演站在IT解決方案位置的角色,配合推動Google Computing Engine等相關技術,也將持續提供合作夥伴更為充分的雲端應用。

本文引用至:bar.cny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