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網路賺錢] 投資心法 整合行銷

投資心法 整合行銷

不同人常接觸的媒體並不一樣,至今沒有一個媒體可以涵蓋住所有人群,因此,如要讓整體行銷效果更加擴大,那麼整合行銷是不可不去重視的一種行銷方式。

     整合行銷是什麼呢?依照維基百科的定義即整合行銷傳播(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指將企業各種傳播方式加以綜合集成,其中包括一般的廣告、與客戶的直接溝通、促銷、公關等等,對分散的傳播信息進行無縫接合,從而使得企業及其產品和服務的總體傳播效果達到明確、連續、一致和提升。

     大陸很多企業,都在嘗試整合行銷的相關方式和操作進行品牌宣傳或者產品推廣,但是效果不明顯。

     舉個例子,在專業網站發宣傳帖,可能大家剛開始都是直接發,沒人看,回覆寥寥無幾;於是持續下去繼續發,結果被版主封號;執著一點的,繼續發;再聰明一點的,改發些軟廣告,發個笑話,混個版主,在一個論壇紮下根來。努力,積累,十個論壇的版主!累得不行了,身體要垮了,產品宣傳卻是才剛剛開始。

     這是大陸中小企業的通病,不過大企業也好不到哪裡去。大陸某知名食品企業在百度盡是負面文章,而且持續一年之久,不懂得網絡,卻要花大筆銀子天天做電視廣告。這些企業都是不懂整合行銷的,把整合營銷看成是機械運動或者忽視了整合行銷。

     蒙牛集團在贊助「超級女生」節目的同時,開展了一系列整合行銷活動,使蒙牛酸酸乳的銷售與超級女聲的人氣都大大增加,成為整合行銷的一個經典案例。

     任何東西都有另一面,整合行銷也不例外。 網絡營銷成功案例多不勝數,但因為不會操作或者操作不當而失敗的網絡整合行銷可能會更多。

本文引用至: news.chinatim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