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網路賺錢] 張善政:李安的少年Pi 拍出我當年雲端夢

張善政:李安的少年Pi 拍出我當年雲端夢

大導演李安的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運用視覺特效及電腦動畫將老虎的呈現活靈活現,意外實現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年輕時未完成的夢想。他表示,透過李安的牽線,及中華電信和好萊塢國際級視覺特效中心R&H的合作,解決了頻寬和智財權的兩大難題,終於實現,證明台灣發展視覺特效等雲端服務中心的時機已到!這是台灣動畫產業和雲端產業的大事,更是台灣雲端、動畫產業邁向國際市場的重大里程碑。

李安的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台上映,再次創下票房紀錄,不過,電影中栩栩如生的老虎,您可能很難想像,從事前架構虛擬老虎的骨骼、肌肉、虎平到運動扭動等精密圖樣設計,至每一小格完成的虛擬老虎畫面,可是花上35 小時電腦運算製成,且每一秒鐘就要60張圖,電影中的老虎、大海和奇幻景象,更是透過好萊塢視覺特效技術700多人、費時2年多在5個地區中接力完成的大作。

張善政說,年輕時有一個未完的夢想。30年多前,他在美國攻讀博士論文即是在電腦圖學中完成,1981年返台回台大教書,教的也是電腦繪圖,就連他2000年轉戰業界至Google時期,也曾想利用既有的伺服器、資料中心等技術,打造類似的雲端設計中心。但因當時環境,創意的智慧財產無法獲得保障、及一張畫面35小時製成的圖片,光是完成後上傳的超大頻寬傳輸量,就不是可以達成的夢想。

如今經由R&H團隊長期對智慧財產權的有效掌握,及中華電信自行研發的「雲端虛擬作業管控方案-Virtuoso 」為基礎平台,能將視覺特效中心 (CAVE) IaaS作業藉由雲端傳送、下載,解決了頻寬不足的問題。這讓當年張善政未完成的夢,現在可以透過李安的牽線,及中華電信和R&H的合作,解決了頻寬和智財權的兩大難題,終於實現。

全球視覺特效產業正蓬勃發展,潛力及商機可期。據資策會MIC的資料顯示,2011年全球視覺特效產業規模約460-810億美元 (不含科研模擬等用途),其中全球動畫領域視覺特效費用約180-400億美元,電影領域視覺特效費用約50-110億美元,遊戲領域與場景會製和角色模型製作約 70 -100億美元,廣告3D特效約160-200億美元。

從過去全球前50大賣座電影中,49部均大量使用視覺特效及動畫技術,且特效動畫電影的票房,均較無特效的票房收入每部可多出5億美元、上映天數多14天,預告未來電影市場中視覺特效的驚人潛力。

全文網址: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