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網路賺錢] 網路行銷--四個關鍵階段

網路行銷--四個關鍵階段

如何在一片廣大的網路行銷當中,切中要點,以下有四項關鍵階段 :
網路行銷的四個階段 :
第一階段叫discover(發現),業務人員必須去了解客戶為什麼要改版,希望透過改版讓消費者產生哪些感覺,或是希望增加哪些功能?客戶端也會有自己的行銷單位、需求單位,如果說這個網站是比較大型的,它可能要滿足客戶企業內各部門人員的需求,所以業務要去釐清這些問題。

第二個階段是define(定義),網路服務者要看這個網站到底要做什麼,是只有頁面的改變,還是功能要新增,例如互動功能,而互動要用video,還是用slide show,要不要有聲音,到這個階段就會有IT、UI(user interface,使用者介面)人員,還有創意的人進行討論。

第三個階段是design(設計),有互動設計、介面設計,它們要與技術人員做互動,否則會有某些介面看起來很漂亮,但使用並不方便的情形。

最後一個階段是deploy(建置),IT人員在這個階段就扮演主要角色。還有網站建置之外的行銷人員、媒體企劃,他們負責的是想辦法辦活動,思考如何讓消費者知道這個網站;媒體企劃則是思考要與哪些媒體進行合作,推廣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