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網路賺錢] 網路行銷當道 App產業園區

網路行銷當道 App產業園區

網路行銷工具成為公部門拉攏民氣新利器,臉書、App、LINE齊發,台南市政府首開LINE官方帳號,目前已有四支官方App上線外,尚有教育、工務局等二十三支官方App蓄勢待發,不過App委外成本,簡易版至少要二、三十萬元,研考會計劃明年建置App產業園區,結合學術資源統籌開發,減少成本。

台南市官方臉書有「賴清德粉絲團」、「我在台南粉絲團」、「台南NEWS」社群網絡累積人氣,上次南市不放颱風假,市長賴清德守候到清晨開完會吃早餐的畫面,即在臉書傳播出去,「上萬個人按讚」,傳播威力可不小。

四支官方App,「台南公車」是元老,今年下載次數累計超過廿五萬次;交通局表示,顯示民眾對公車動態即時訊息需求性。

研考會資訊中心表示,各界App開發利用已蔚為風潮,從中央到地方至少上千支官方App,但是功能強不強、能否貼近民眾想法都是要素,如果功能強、繁複不好找,民眾利用率低。

以Tainan Daily App而言,今年五月上線不到半年,下載已破二千三百次,算是不錯成績。

App程式委外設計少則一、二十萬元,「豪華版」動輒百萬元,安平區公所是目前唯一有官方App區公所,也是唯一免成本,由替代役設計;區公所表示,由於是陽春型設計,基本的避難所地圖,但經濟部商業司已補助八十萬元,將開發安平商圈景點相關訊息的App,促進觀光發展。

安平區公所認為,後台管理維護不難,研議功能架構最難,如果一起頭就弄錯方式,花錢開發的App沒人願意下載,就很可惜。

勞工局App提供線上投遞履歷,就服櫃台可收到民眾求職訊息,予以協助轉介,另結合GPS功能指引各地就服中心。勞工局預計明年新開發一支更強App,提供更多職訓訊息互動。

官方設計走精簡風

研考會資訊中心表示,App不外乎遊戲、即時訊息,官方App多半是單向訊息提供,不可能太複雜,所以要以「精簡豐富」取勝,例如吸引網友到台南玩,「只要下載Tainan Daily 一支就夠了」。

南市預計年底到明年上線App還有二十三支,資訊中心表示,App商機已成為各方矚目焦點,計劃明年建置App產業園區,提供整合資源,鼓勵相關研發進駐南市。


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