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網路賺錢] 廣告增長提升了Facebook的銷售

廣告增長提升了Facebook的銷售

Facebook在周三公佈了第四季度的收入為15.85億美元,超出分析師平均預估的15.3億美元,雖然這其中也包括了因為公司在承認收入方面的變化造成的一次性支付和其他來源的收入增長。但是,但從廣告銷售方面來看,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漲了41%。結果相當於去年同期的營業收入40的增長,比上前一個季度增加了26%。

  Facebook的股票在盤後交易中下跌了2.3%,這表明投資者們正在尋找更多的,而且關注在新的服務中大幅增長的投資。

  根據GAAP(公認會計準則)計算的該公司每股盈利3美分,與華爾街盈利預測一致。其中並不包括基於股票的補償和相關的工資稅支出,非公認會計準則收益在該季度將為每股17美分,前一年為15美分。

  "2012年,我們有超過10億人連接,成為了一個移動公司,"Facebook的聯合創始人兼CEO馬克· 扎克伯格在一份聲明中這樣說。

  從2012年五月上市不久Facebook就面臨著其股價的長期低迷的狀況,因為對公司的增長情況擔憂。該社交網絡的挑戰是被特別關注對移動計算機設備的適應情況,因為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已經被廣泛採用。移動廣告要比傳統的在線廣告費用更低,也就提出了Facebook將如何抵消這種收入的損失。

  然而,在最近的幾周里,該公司的股價已經上漲,在其周三公佈營業額前交易價就已經達到了31.26美元,其IPO價格為38美元。最終,Facebook的移動性能會推動投資者們的反應,以及他們對股票價格會產生影響。

  不過Facebook還面臨著更多的挑戰。該公司認為,相比其他在線服務提供商,比如穀歌甚至還有雅虎,他的每個用戶的平均收入較低。在全球範圍內,2012年每位用戶的收入為5.32美元,比2011年上漲了6%。Facebook已經依靠用戶擴展來推動收入增長,最終該公司將通過每個用戶來提高公司的收入增長。

  在不同的地理區域裡這些數字也有很大的不同。2012年美國和加拿大地區平均來自每個用戶的收入為13.58美元。然而,這些都是Facebook最成熟的市場,而不是那些投資者希望能明顯帶動收入增長的地區。歐洲的每個用戶收入很少只有5.91美元。而亞洲地區則更是微乎其微,只有2.35美元。

  在移動設備方面的不斷推進將會有所幫助,因為亞洲有許多人使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連接網絡。2012年的第三季度,移動廣告收入佔全部廣告銷售的14%,這是Facebook的主要收入來源。在最近的一個季度中,該公司的全部廣告收入中有23%來自移動廣告。

  有一個障礙,不僅是Facebook遇到的:移動設備的屏幕尺寸更小,不能盡可能多的展示廣告,這可能會限制廣告的銷售,尤其是在亞洲。去年秋天,經紀公司Steme Agee進行了調查,發現有77%的受訪者並沒有註意到移動廣告。這可能會刺激廣告主最終尋找其他營銷渠道,這會造成Facebook的收入壓力。

  這些新的方法作為Facebook的所謂贊助內容,被標記為某人社交網絡的朋友的頭像和名字會更有效,但是仍然存在爭議,並因用戶發現未經其許可就出現廣告而引發的官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