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Your 6 hourly digest for 財經知識庫-財經新聞

財經知識庫-財經新聞
財經知識庫-知識決定輸贏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西班牙今年預算刪270億歐元 減赤幅度30年最大
Mar 30th 2012, 16:04

精實新聞 2012-03-31 00:04:22 記者 金正平 報導

受到西班牙政府在2012年預算案當中揭露270億歐元的撙節措施影響,該國公債價格的走勢稍獲提振。道瓊社報導,根據Tradeweb報價顯示,10年期公債殖利率30日稍早下滑9個基點至5.40%,在預算公布前約為5.44%;與德國同天期債的殖利率差距也縮小8個基點至356個基點。自3月初西班牙政府宣布無法達成原訂的2012年減赤目標(4.4%)以來,上述價差已擴大逾50個基點。

根據西班牙政府30日公布的預算案,今年將藉由增稅與削減開支雙管齊下的方式來達到270億歐元的減赤目標。除了各部門的支出將刪減17%之外,企業的稅率將加以調高,同時透過對逃稅者的大赦讓27億歐元的稅收回籠。預算部長Cristobal Montoro在內閣會議通過預算案後表示,2012年開支計畫將使預算赤字佔GDP的比重降至5.3%(與去年的8.5%相比減少幅度超過1/3)。外電報導,上述比重的減幅至少是30年來首見。

道瓊社30日報導,掌控全球最大債券基金的太平洋投資管理(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PIMCO)在2月份持續降低對西班牙、義大利公債的持有比重,同時預期未來幾個月賣壓會再度出現。西班牙工會29日開始罷工行動。Thomson Reuters報導,此次大罷工為2010年9月以來首見。目前令基金經理人擔憂的事除了希臘與法國大選將屆、歐元區經濟衰退更嚴重外,西班牙減赤支票恐再度跳票為最大風險所在。 

西班牙總理Mariano Rajoy原先在3月2日宣布,受到去年赤字大於預期與經濟萎縮狀況加劇的影響,今年的預算赤字佔GDP比重目標將調高至5.8%。西班牙的失業率超過23%,在歐元區當中居冠。西班牙去年第4季GDP季減0.3%,如果本季也呈現萎縮的話將構成所謂的經濟衰退。

有興趣此篇文章的網友,同時也看過下列文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