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速讀今日國際財經日誌(03/29)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天下雜誌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榮獲亞洲出版大獎、亞洲卓越新聞獎首獎等,在混亂的世界中,天下雜誌給您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速讀今日國際財經日誌(03/29)
Mar 30th 2012, 06:27

  • Facebook
  • Plurk

2012-03 Web only 作者:經濟學人

挑戰強權!加拿大新電信商看見希望

加拿大的三大行動電信商Rogers、Bell、Telus一向保有寡佔優勢,得以維持高價並捍衛自己的市佔率。加拿大官方並未積極改變此情況,但本月提出的新規範,似乎代表加拿大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了一步。

加拿大工業部計畫在明年的700MHz頻段拍賣中,限制三大電信商可以取得的比例;700MHz頻段乃4G行動寬頻服務所需,而任何一家三大電信商都不可以取得超過25%的頻段,等於是留下了25%給Wind  Mobile等新電信商。

並不是所有人都滿意這樣的安排,Wind甚至以抵制拍賣要脅,表示在此規定之下,Wind無法取得足夠的頻段來推出4G網路。其他新電信商可能也有此疑慮,解決方法之一就是集結資源,共同取得分配給新電信商的25%頻段。

這樣的規定確實有可能促使新電信商合併,這不見得是件壞事,甚至有可能正合加拿大工業局的意。新電信商合併之後,可能會出現足以挑戰三大電信商的競爭者,搖撼停滯的行動電信市場,促使價格下滑,也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加拿大工業局無法保留更多頻段給新電信商;加拿大主要倚賴Rogers、Bell和Telus來提供足以與其他國家相較的行動寬頻網路,如果它們無法各取得1/4的頻段,就無法完全發揮4G的潛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