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業務技巧 - Google 新聞: “排球女將”退役當殯儀司儀 平靜面對質疑 - 中國評論

業務技巧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排球女將"退役當殯儀司儀 平靜面對質疑 - 中國評論
Mar 30th 2012, 04:26

  中評社北京3月30日電/在上海龍華殯儀館成立的全國首支"殯儀司儀"隊伍中,有一名身材高挑的年輕女孩。很多人並不知道,她曾伴著排球走過十五年,是上海女排的國家二級運動員。這名殯儀司儀隊伍中的"排球女將",名叫鄭雯靜。

  "殯葬工作和其他服務行業的工作一樣,是一份能讓兩個世界的人都滿意的工作。"面對周圍人的質疑,鄭雯靜這樣回答。

  2009年,上海殯葬行業舉行了首次面向應屆大學生的專場招聘會,最終有108名應屆大學生通過初選、培訓、面試,加入殯葬行業的隊伍。三年後的今天,當年進入上海市殯葬服務中心所屬各單位工作的71名大學生,還有60人堅守在自己的崗位,鄭雯靜就是其中之一。

  鄭雯靜曾是上海女排的一員,15年的球場生涯為她贏得過許多榮譽和獎杯。邊比賽邊讀書的她,在上海理工大學順利本科畢業後,選擇退役。然而剛剛畢業的她,選擇的第一份工作是殯葬業、進入上海龍華殯儀館做了一名普通的禮廳服務員。

  周圍朋友和家人投來驚詫的目光,但鄭雯靜沒有太在意,而是積極熟悉工作環境和業務,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幫助每一位逝者做好人生最後一次禮儀儀式。因為工作出色,一年後她被聘為"喪葬咨詢師",並開始接手一項新的服務項目:殯葬"全程陪同服務"。這項殯葬行業推出的全新接待模式,對於每一名陪同服務人員都有許多挑戰和困難,但鄭雯靜抓緊機會學習業務知識,在短時間內掌握了業務洽談技巧,並和團隊成員一起創新了業務營銷模式。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