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Your 6 hourly digest for 財經知識庫-財經新聞

財經知識庫-財經新聞
財經知識庫-知識決定輸贏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法國做得不夠!歐盟:需擴大實施撙節開支措施
May 30th 2012, 15:32

精實新聞 2012-05-30 23:32:23 記者 金正平 報導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30日在一份對法國改革與穩定計畫的評估報告中表示,法國可能要實施更大規模的撙節開支措施,方能在2013年度達到預算赤字佔GDP比重降至3%以下的目標。對於法國來說,整頓預算仍是一項重要的政策挑戰。

報告中稱許先前薩科齊(Nicolas Sarkozy)總統任內法國政府限制最低薪資調漲的作法。此外,法國出口表現依然面臨巨大挑戰,自2000年以來名目薪資成長較生產力更快。今年法國GDP預估成長率將達0.5%,低於去年的1.7%。

法國去年度預算赤字佔GDP的比重達5.2%,今年預定降至4.4%。根據歐盟執委會在5月11日發布的預估數據,今年此比重可望降至4.5%,明年則略降至4.2%。根據Thomson Reuters調查顯示,經濟學家預估明年法國預算赤字佔GDP的比重將升至4.6%。

法國審計院(Court of Auditors)先前呼籲在整頓預算的同時,今年應注意人員開銷、逃漏稅等四個項目。

根據歐盟統計局(Eurostat)5月2日公佈統計,3月份歐元區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失業率自2月的10.8%升至10.9%平1995年開始統計以來最高紀錄,較一年前高出1個百分點。法國失業率達10.0%,連續第3度相同。

有興趣此篇文章的網友,同時也看過下列文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