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免費課程 - Google 新聞: 網路教育 成新趨勢 - 世界日報

免費課程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網路教育 成新趨勢 - 世界日報
May 29th 2012, 10:02

崔芳編譯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y 29, 2012 06:00 AM | 6 次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哈佛大學校長Drew Faust(左)和MIT校長Susan Hockfield宣布兩校聯手創建網路教學平台edX。(美聯社)

哈佛大學校長Drew Faust(左)和MIT校長Susan Hockfield宣布兩校聯手創建網路教學平台edX。(美聯社)

slideshow
美國部分名校近來紛紛增設網路教學平台,紐約時報專欄作家佛里曼最近撰文指出,網路科技成長起來的一代越來越適應網路教學和互動,預計五年內網路大學將形成規模產業。

史丹佛大學電腦科學教授Sebastian Thrun去年創辦 Udacity網路大學,今年另兩位同行Andrew Ng和 Daphne Koller聯手推出 Coursera,允許全世界的學生通過網路上課、做作業並獲得結業證書。Ng解釋說:「我在大學課堂上通常教400名學生,但上學期的網路課程有10萬人參加,教授10萬名學生,我需要在史丹福大學教250年。」

不少大學免費開放一些網路課程,但Coursera將建立更完整體系,不僅提供更廣泛免費課程,也建立系統的測試、評分、學生間互助並頒發結業證書的網路教學互動平台。Coursera目前提供40門課程, 有史丹福、普林斯頓、密歇根州大和賓夕法尼亞大學的教授授課,每門課程學費在100元以下。

麻省理工學院(MIT)和哈佛大學不久前也宣布共建網路教育平台edX,麻省理工學院去年底曾推出MITx,該平台於3月份開始提供「電路與電子技術」課程,登記學生超過9萬名。MIT電腦和人工智能實驗室主任、MITx創辦人之一Anant Agarwal說:「網路教育將改變世界。」edX將於今秋開始提供課程。MIT和哈佛大學預計其他大學將逐漸加入edX 教學平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