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破解職場〕9成想進外商!高中學歷比研究所重要?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天下雜誌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榮獲亞洲出版大獎、亞洲卓越新聞獎首獎等,在混亂的世界中,天下雜誌給您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破解職場〕9成想進外商!高中學歷比研究所重要?
Mar 1st 2012, 03:29

王先生畢業於某公立專科,後來努力插大考上了國內知名的大學企管系,不論是學業成績還是課外活動表現都相當優秀,也因此獲獎無數,寫出了一張令人驚艷的履歷表。畢業前夕,他自信滿滿地向一家知名上市科技公司人力資源HR部門投遞履歷。

該公司新進的人力資源HR主管在審核應徵者的履歷時,原先相當欣賞此名應徵者,但當他看到王先生竟然不是畢業於知名的公立高中,就直接把他從應徵者名單當中除名了。王先生可能怎麼也想不到他之所以沒有被錄取,竟然是因為他的高職學歷害了他。

然而,也曾經聽過某企業主管對於其公司內一位員工讚譽有加,那位員工的求學經歷不像上述一般平順,她畢業於某國立技職院校,後來自己努力插大考上了國內一流大學的會計系,並於在學期間認真向學,獲得了系上書卷獎的殊榮,並於畢業後直升該校企研所。這種不同於上述選才標準而得到好人才的例子,也是有的。

INSIGHT

某上市公司的董事長曾提過,該公司在遴選人才時,對於其研究所學歷反而不會特別重視;相反的,反而對於其大學學歷以及高中學歷卻會特別要求,都必須是來自第一流的高中以及台成清交政等知名大學等才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