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網路賺錢] 網路行銷的力量超強

網路行銷的力量超強

 我認為人都是愛學習、愛模仿的,我認為要在一個領域當一個專家,應該要找一個這個領域的專家作為仿效的對象,因為在模仿的過程中,你遇到困難,然後一一去解決,你就會快速的成為專家,有一天讓自己也成為專家,讓人家模仿,是很重要的。

我在做網路行銷的時候,我都跟他們講說,人就是因為愛模仿,你又是一個經營者,你有沒有辦法做出一個東西,好到讓人家模仿、讓人家追隨?舉例來說,台中逢甲夜市很知名的小吃「大腸包小腸」,有兩個攤位比鄰而居,賣一樣的東西。我覺得很奇怪,我吃過幾次,明明兩個攤子口味都差不多,但其中一攤就大排長龍,另一攤就沒人,而且每次排隊都還是要排半小時以上。我嚴重懷疑,天天大排長龍的那一攤,請20個工讀生來排隊,每天製造人潮,因為人是有模仿性、是盲從的,大家都排隊的店家,你自然就會覺得它是好吃的,然後跟著排隊。

我家是做小吃的,在台中大雅一個小地方,我媽知道我在做網路行銷相關的工作,一直跟我說:「冠今啊!你就幫店裡在網路上做一下廣告啊!看會不會讓生意變更好!」但我知道網路廣告是屬於目標群眾的範圍比較大,很難鎖定在一個小鄉鎮的區域裡,但我媽一直講一直講,我就想個辦法幫一下,於是,我就在雅虎奇摩申請100個帳號,並在知識家發問:

我的帳號一號問:「請問在台中有什麼必吃的小吃?」

第二個帳號就回:「有啊!在台中大雅有一個魷魚羹、羊肉羹!」

第三個帳號就回:「有啊!他家超好吃!我們公司每次都叫他。」

第四個帳個就說:「對啊!老闆跟老闆娘超親切。」

第五個帳個就說:「真的很讚啊!」

總之,就是自問自答,自我推薦。

搞定之後,我把這些印下來給我媽看:「你看!網友都說我們家超好吃喔!」

我沒想太多,只想說能對我媽交差,不要再對我囉嗦、碎碎唸就好。

沒想到,過了一個禮拜之後,奇蹟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我在學校上課,突然接到我媽的電話,我媽口氣有點急促的說:「冠今,你知道有一個電視節目叫《食尚玩家》嗎?他們說要來我們家採訪耶!」

啥咪?雖然我自認我們家的東西真的是好吃,但是搞到電視節目來採訪,實在有點誇張,趕忙問我媽發生什麼事?我媽說製作單位表示:「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網友說你們家很好吃!」

網路的力量真的太神奇,有這個結果,連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